既然都要自由行了
當然少不了ez-link card
功能就像台灣的悠遊卡、香港的八達通卡一樣

旅行社送的這張ezlink card

1928328818.jpg  

裡面本來就有新幣$7元
對於利用MRT、公車來說都非常方便
一樣也能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時,用來付帳

簡單說明一下這張卡怎麼用

這次我的自由行以搭乘MRT居多
如果
EZlink card低於3元時,是根本不會讓你進站的
因為搭乘MRT,最遠距離所要花費的錢,最貴就是3元

這時候就必需要存錢進去
但機器最少只吃十元

如果身上只有大鈔(50、100元之類的),
或是你根本不想要存十元
就必需去服務資訊台那邊進行存錢入卡的動作

但其實也
不必擔心存多的問題
像我最後一天
到服務台詢問之後
我的ez link card剩下5.24元
他把我的卡回收後,就退我5.25元
所以是
全額退費

如果旅行社沒贈送
又不想要花錢購買card
可以購買另一種(綠色)暫時性出租卡

卡片的樣子如圖示男子所拿的那張綠色的卡

1928328817.jpg  
在機器上直接購買
(不用擔心看不懂機器上說什麼
 因為有中文語言的選擇)

假設我從多美歌站上車
我要去克拉克碼頭
就和我們一般在台灣購買單程票一樣的操作方式
只是吐出來是一張card
並且機器向我收$2.2元

這中間我依然可以拿著這張暫時出租卡
存錢、搭車,帶著它走來走去
在最後一天的時候
拿著這張卡在機器那邊
選按退還金
依指示把卡插回機器指示的地方
他會把押金還給你

承如上
剛機器收了我$2.2元
我到站後,將卡插回
他退還我$1元

也就是說
卡片押金$1元
從多美歌到克拉克碼頭需花1.2元

所以想要用ezlink 或是暫時性出租卡
就自己選擇最方便的方式囉!

知道了這些,就能闖遍新加坡了!
(以上資訊,都是到當地詢問過後才知道的,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