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年底有去彰化拜拜

或是如星座專家講的

金牛在2008年己擺脫2007年的衰運

在2008年有好運來到

不論是那一種

這陣子漸漸的感受到好運氣的降臨

也就是在我擺脫不好的情緒開始

出走實驗室...

*認識同學、朋友

 因為朋友同學的陪伴,讓我倍感溫暖
 像十二月…
 不論是國中時期、專科時期、二技時期的同學
 來台中找我吃飯呀、遊玩呀
 重要的是給我打氣加油
 而在研究所裡面 也有比較熟識的同學
 彼此互相勉勵加油
 
 很開心的是
 我的身邊 一直都有很多的溫暖
 之前的壞心情 矇蔽了心的眼睛
 現在呀  打開心胸後  
 發覺   得到了更多

*見識到各方的前輩

 尤其是今天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只是想單純的請教別實驗室前輩一些小小的問題
 本來只是想得到小小問題之答案
 沒想到 
 前輩非常熱心的指導
 拿自己的手邊看的paper 自己的data
 告訴你 
 他怎麼做 他曾碰到什麼樣的狀況 他又是如果克服
 還幫我看我的東西 在那邊可以做一點點改變
 只要做完一個步驟 就叫我拿去給他看 
 他再幫我看看那裡需要修改等等
 還給我一個肯定的語氣 
 告訴我:
 paper做得出來,不見得自己也能做出來
 但是今天我做得出來,你也能做得出來
 最後,順道把他看的paper也拿給我看
 
 我心裡一整個充滿感激
 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竟然可以幫助你這麼這麼多
 因為在自家的實驗室裡還不見得可以這樣的好
 
 問其他人一句話 回答也是一句話
 也或許只給你幾個字
 甚至帶著不屑的表情或語氣
 
 今天呀
 突然間想要把實驗趕快做完一遍
 趕快把實驗結果拿去給前輩看
 好像我真的離成功並不遠的樣子
 覺得非常的開心

*bee的關心
 
 雖然bee在遠方
 但是最關心我的還是beebee
 大概是我之前一直向他抱怨許多
 他也想幫我
 所以 常常提供我非常多的想法
 只是我懶得執行
 現在開始撿起來慢慢做的時候
 才發覺beebee的用心
 謝謝beebee的引導
 讓我慢慢的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
 
 突然間 我的腦袋好像開通了
 知道要找什麼 知道要讀什麼
 加上其他實驗室同學的互相勉勵
 慢慢的…
 找回獨立自主的我
 找回有衝勁的我
 找回有計劃的我

所以…
2008年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開始

希望未來也可以這麼好的幸運

更希望我的實驗有如前輩掛保証般的順利

加油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