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的檢查

結果

1、心臟超音波:
   (做這個檢查是因為怕有心電圖沒辦法查覺的病變)
  …… 心臟整顆長的好好的,沒有什麼異常。

2、24小時心電圖:
   (觀察一天的心跳的頻率狀況)
    ……  24小時下來,都是屬於提前跳
          感覺像搶拍的樣子
   ps:
      我:揹測24小時心電圖那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沒有感覺異樣,應該ok吧
      
      醫生:可是你一整天都持續每二下異常
     
      我:= ="

→病名:
心室早發性收縮
        (VPC,venticular premature contraction)

但是...

是屬於良性的!

又但是...

有症狀出現!

所以  先給予藥物控制

我有詢問醫生,可以不要天天吃嗎

醫生:只要真的覺得不舒服,再吃也可以!

      因為吃藥對我來講,也不見得有什麼好處。

這讓我想到

有些電視劇有演

氣到心臟病發   然後要馬上吃藥鎮靜

再看看自己    

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我還是年輕人呀~~~~~ (這句話我有跟實習醫生分享)

題外話:與健康無關

今天是教學診

實習醫生先問診  再主治醫生

我覺得實習醫生很有趣

有種年輕人和年輕人在對話的fu

沒有醫生和病人對話的感覺

讓我想起我在當實習生的樣子

很新鮮

另外

我發覺實習醫生寫得字都還蠻好看的

上次也是教學診 

上回那個醫生和這次的 字都寫得不錯看

看診的fu都很有趣

醫生愈來愈有趣

和早期看醫生的感覺很不一樣

總之  要好好保養身體

醫生:情緒不要波動太大  要養性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月之後再回診

注意盡量避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

(我每天都在喝 >< )

健康呀

很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