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減肥簡直成了女生的每日功課
為了要露得美麗又大方
常常會不擇手段
只為了要 


往往先得要一ㄠ才能瘦 
但其實這樣會瘦得不建康並且很容易復胖

最後體質就成了溜溜球體質
很快瘦下來,但相對的,也很快肥回去
待下次再減時,要花更多的時間及更多的心力去減
才能減到自己理想的體重


所以如果想要利用不吃的方式來減
看似很好
但後續的後遺症  可是多的數不清


而我本身肥胖的很紮實
加上己經30歲了 代謝不如年輕人
想要減這種小肥 又沒在動
其實真的很難
  
 
 
 
 
 以下是我這陣子順利減了2 kg的方式及觀念
     提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1、檢視自己:
為什麼我會變肥?
 
2012年8月,我還是160/50
算是坐落在正常標準的範圍之內
不算太瘦也不會太肥

但因為去年的8月
就是我決定要加入國考的行列

辭掉工作後
就專心待在家念書


由於之前我的工作是銷售人員
所以每天上班就是不停的講話
還要整理櫃位、倉庫
進出貨都是我一人包辦
常常要跑來跑去    走來走去
工作量算是中等級
中餐或晚餐  常常是啃掉一個便當+一杯飲料(奶綠之類) 


但是沒工作後
整天待在家   坐著念書
但是我的飲食習慣並沒有改變
依然吃的很豐盛
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2013年就肥了5 kg
而且是紮紮實實的肥胖


1932620070.jpg  


 我的肥胖原因

 
    活動量銳減,身體所需的熱量沒有之前高
     但飲食的量沒有跟著減 
而導致肥胖!

2、檢視自己II:肥胖後,身體發生了什麼問題?

因為念書的關係
整天都坐在書桌前
只有吃飯、洗澡、上廁所才有離開坐位
我一天走路的量
就是從我三樓的房間走到一樓廚房吃完飯後
再走回我三樓的房間 
 


何止活動量大減,根本就是沒有動

接腫而來的首要問題就是便秘

本來是一天還上一次大號
慢慢的變成三天、甚至四天才上一次大號
這己經是嚴重便秘

 
上出來的大便
是小羊大便(一小顆一小顆的,顏色又深)


身體給我的訊號是---
大便累積在體內過久,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排出
相對的水份己被直腸吸乾
加上纖維質攝取太少所致

 
這張是布里斯托大便分類法,檢視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大便

1932620069.jpg  
(來源:http://www.zandz.com.tw/news_show_6_58.html)

 因為便秘引發的症狀還真不少

(1)皮膚變差
 
    雖說我不是天仙美女,沒有光滑的膚質
    過了青春期後,就鮮少冒痘痘
    便秘後,常常會突然冒出痘痘 
 
 

    可能整個額頭佈滿小小的痘痘
    嚴重便秘時,連肚子上都會冒一顆大痘痘出來= ="

(2)免疫力下降

 
    腸胃道佔有70%的免疫力
    沒有顧好它
    就生病給你看
    所以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2013.05時
    在家念書沒與太多的人接觸(頂多走出門買午餐)
    我竟然得了大葉性肺炎
    更吊詭的是
    完全沒症狀直接發燒不退,連聲音都沒有了
    到醫院檢查直接是肺炎


 身體出了什麼狀況

 
    長期纖維質攝取不足,活動量太少
     導致便秘、免疫力下滑
 
3、檢視自己III:一整天到底吃了什麼?  
 
有時候不是餓  純粹嘴饞
或是看到有愛吃的零食出現
加減吃一下  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大包洋芋片

現在天氣炎熱   路過飲料店、冰店
加減買一杯來喝
加減坐下來吃一盤冰品  消消暑

孰不知   這樣的加減吃一點又一點
對口慾及飽足感來講
根本是不痛不癢
不會因為多喝了一杯
或多吃了一包洋芋片而太飽
只是塞牙縫而己
所以正餐時,依然照吃不誤

 一整天到底吃了什麼?

 
    零食、飲料不離口
    導致沒必要的熱量攝取過多


4、檢視自己IV:吃飯時間是什麼時候及份量的攝取?

一開始發現自己慢慢肥胖時
為了要減少熱量的攝取
乾脆就採取一天只吃二餐
而且早餐的時間是9:00~10:00之間
所以就不吃早餐,只喝一杯豆漿
 
中餐很餓呀
用餐時間是11:30~12:30
就一定要吃一個便當

晚餐用餐時間是17:30~18:30之間
也依然維持一個便當的量

宵夜21:30
吃水果,大約是一個保鮮盒的量

這樣看下來
反而是吃得更多而不會減少

 吃飯時間是什麼時候及份量的攝取?

 
     沒有固定時間吃飯
     除了無法控制吃的份量外,
     也會容易導致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
     愈餓,反倒吃得愈多
     且吃下肚的更容易吸收入體內
     反倒是愈減愈糟
 
5、檢視自己V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剛開始念書的時候   很拼呀 

往往會念到晚上11點
但念完書後,為了要抒發壓力
接著又上網打電動   看網拍
常常搞到凌晨一、二點才睡覺

打電動會愈打愈沸騰
網拍會愈看愈心動
而後肚子又餓了,又再吃東西外

沒有正常的生理作息
會搞壞身體的整個代謝

 睡覺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太晚睡反增加食物的攝取
     而且通常都是吃垃圾食物當宵夜居多
     
     熬夜使得身體代謝紊亂
     吃得多   沒有代謝
     加上隔天又起得晚
     惡性循環 作息大亂

     

  我把我自身發胖的問題找出來後,接著要一一破解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