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seminar

跟同學大聊特聊

發覺

其實大多人都跟我一樣

進來想混個文憑 

但實際上對於研究壓根一點興趣也沒有

恨不得明年七月就能準時離開

然後另一點就是

來念這個之後拿到文憑

到底有什麼用處? 

到底畢業能做什麼?等等的疑問

還在熱烈討論之餘

聽到蔡老師的實驗室有個同學辦休學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出現在學校

聽到很驚訝

因為上學期另一間實驗室的同學也休學

這學期又再加一個

同學是認為

念得沒有興趣又覺得念出來不曉得要幹嘛

乾脆不念了 辦休學

去學他最喜歡的設計

真好 很有果決的做出這樣的決定

前陣子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非常久

也是有不想再讀的念頭

因為沒有興趣

有時候會覺得幹嘛要做這些東西

到底有什麼用處

想說 乾脆放棄拿學位

把執照拿到手

直接進入社會工作

但是呢 我比較沒有種

因為我又想到 當初我這麼努力的念書
(我考執照還沒有這麼認真的準備唷)

為的就是能念研究所

那我現在放棄的話

等於之前的努力都浪費了

要拿學位文憑的目標也會沒有達成

所以 還是乖乖將一階段要做的事給完成吧

至於休學的同學

我呢 非常羨慕你們能脫離枯躁的生活

去追求自己最愛最想要的未來

我呢 在接受上天給我的考驗

還要在這裡蹲

蹲久看能不能生出很好的data

然後順利的畢業

祝你們順利 我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