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需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這是陰天的片段歌詞

到今天 我才了解整首歌詞裡面的意境

就如歌詞裡頭說的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從16、17歲到現在 也談了幾次戀愛

雖然所謂的幾次戀愛不是那麼的順利

但是我始終覺得彼此都是認真的

不論是談情、吵架、分享等等 

全部都是真心真意的

倘若沒有真心真意 又何必談這場戀愛

今天因為發生了一些事

我對於這些事情有所感嘆

也有所不解

所以我就直接請教我的男性友人

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和他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男人有時候(70%)講出來的話其實都是假的

只是為了要騙女人 而女人也願意被騙

正所謂的願打願挨

但是我的看法是

因為信任 

所以對方講出來的話、做的事 都覺得是真心的

但是我沒想到講假話的比率那麼那麼的高

原來我一直感情不順就是這些原因嗎

就連曾經開心的笑容也都是裝出來的嗎

曾經誠心送的禮物也都是假出來的嗎

撇開別人的事情

就拿自己失敗感情的那些片段

我現在終於懂了

女人的心不是心

女人的時間不是時間

女人的命也不是命

這些爛男人 一群混帳東西

我後悔掉下那些眼淚

也後悔去追求那些曾經是我的最愛

今天是我第二次對於情感之事大大的清醒

在此分秒之前 曾經有過的惋惜或是遺憾

將是一堆過往雲煙的屁

(財忠不算在此當中)

女人不會再楚楚可憐

會好好的愛自己

女人的心是心 

女人的時間是時間

女人的未來更是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